take,lend,return,bring,borrow有什么区别

如题所述

一 、take bring都有“拿,带,取” 的意思,但方向不一样:

【bring】意思是带来,拿来,取来,指从别处把某人或某物带到或拿到说话者所在的地点来。例如:

Why don't you bring him along? 你为什么不带他一块儿来呢?

My books are upstairs; will you bring them down?
我的书在楼上,您可以把它们拿下来吗?

【take】意思是带去,拿走,和bring相反,指从说话者所在地把某人或某物带去或拿走。例如:

We'll take the students to the middle school.
我们将带学生到中学去。

Some one has taken my dictionary.
有人把我的字典拿走了。

二、lend borrow都可以表示 “借” 的意思,但借的方向不一样:

【borrow 】:指从别人那儿借来东西(借入) 例如:

May I borrow your pen?我可以借用一下你的钢笔吗?

Do you often borrow books from the library? 你经常从图书馆借书吗?

【lend 】:指把东西借给别人(借出)。例如:
You mustn't lend it to others. 你一定不要把它借给别人。

Tom lent a book to me. Tom 把一本书借给了我.

三 、return 归还 例如:

when will you return the book to the library?你什么时候把图书馆的书还回去?

We return bottles to the store. 我们将瓶子送还商店 。
温馨提示:答案为网友推荐,仅供参考